English

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开幕

2019年05月21日 09:2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以“戏剧即生活”为主题的“戏剧东城·2019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20日晚在中央戏剧学院实验剧场拉开帷幕。讲述普通百姓40年生活变迁的话剧《生逢灿烂》成为开幕大戏。

  《生逢灿烂》以北京第二打火机厂和毛绒玩具厂工人家庭生活为原型,讲述了三个家庭两代人近40年的命运纠葛故事。该剧荣获了2018年北京市东城区原创剧目一等奖。此次演出特别邀请了在多部影视剧中扮演过邓颖超的黄薇、电视剧《康熙王朝》扮演佟妃的朱晏、体育节目主持人韩乔生倾情加盟。

  本届展演季从5月下旬持续至9月初,历时3个多月,分为原创话剧、邀演剧目、环境戏剧3大板块,将在首都剧场、保利剧院、长安大戏院、隆福剧场、人艺实验剧场等11个剧场,为观众呈现近百场戏剧演出和系列活动。

  本届展演季不仅邀请了首都剧场的话剧《古玩》、北京喜剧院的话剧《阳台》、长安大戏院的京剧《白蛇传》等经典剧目,还邀请了保利剧院的《解忧杂货店》和音乐剧《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等时下热门剧。届时将通过戏剧东城官方微信发布惠民票信息。

  本届戏剧展演季继续推出受市民喜爱、参与性强的环境戏剧板块。今年的环境戏剧以青年湖公园作为主场,另有77文创园、角楼图书馆参与其中。环境戏剧由大学生戏剧社带来《红玫瑰与白玫瑰》《风雪夜归人》等24个经典剧目片段,还有快闪变脸、亲子对对碰、戏剧台词漂流、心灵魔术、观察表情猜剧名等10项戏剧类互动游戏,鼓励戏剧爱好者感受戏剧的趣味性,让戏剧融入生活。

  南锣鼓巷戏剧展演季由北京市东城区戏剧建设促进委员会主办,已举办九届,推出了360部剧目,演出1000余场,观众24余万人次。(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