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六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北京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10:15:00来源:中国新闻社

  第六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6月13日在北京启动。本届大赛特设以颐和园文化元素为主题的定向奖项,面向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的设计师征集优秀作品。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致辞指出,自2014年创立以来,“华灿奖”汇集了两岸青年的创新智慧,构建了融合发展的新格局,已成为两岸及港澳颇具影响力的文创设计大赛。希望大家继续踊跃参赛,在竞赛中提升能力,展现风采。

  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园长杨华表示,希望两岸及港澳的青年设计师能够共同寻觅最能表现这座世界文化遗产、中国皇家园林的文化符号,一同发现传统之美,通过有意思的文创产品讲述颐和圆的故事。

  据介绍,“华灿·颐和”将从颐和园“福寿文化”、特色创意活动策划、文创特色空间运营、基础设施设计等四方面征集优秀作品。获奖作品将纳入颐和园文创产品库,并有机会在其官方渠道销售。

  本届大赛另设“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文创产品设计”定向主题征集奖和“华灿工场专属礼品”定向主题征集奖。华灿工场总经理李伟国告诉记者,为深化“华灿奖”作品成果转化而设立的华灿工场已累计孵化300多家企业,其中有30多家台企落户工场创业,此次公开征集的礼品将成为两岸交流专属伴手礼。

  这位来自台北的“80后”青年已在大陆闯荡多年。他建议,有意向过来创业的台湾青年要融入当地,单打独斗比较困难,最好找一个大陆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开拓。

  此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共同主办,北京市颐和园管理处、北京国际设计周有限公司、华灿工场承办。(郑巧 徐卓蓝)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