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在台北举办

2019年06月14日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6月1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刘舒凌)2019华人新闻界艺术创作联展暨两岸名家邀请展13日在台北举行开幕式,同时邀请名家现场挥毫作画,让与会者一同感受“翰墨情缘、艺文飘香”的书画艺术交流。

  由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等机构主办的此次展览是两岸新闻界书画艺术交流平台,迄今已是第九年举办。本次展览参展人数为120位,作品超过200件,内容精选国画、书法、摄影、漫画等多元又各具特色的艺术作品。

  据介绍,此次展出的书画,除来自台湾新闻界的作品外,还包括北京、广东、海南、江西、安徽、湖南、河南、河北、陕西、辽宁、黑龙江、内蒙古等地记者协会、广播电视台、报业集团、新闻书画院推荐的书画艺术作品。主办方期待,透过书画交流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提升艺术水平,增进彼此友谊。

  台湾中华新闻记者协会理事长袁天明在开幕式上说,新闻从业人员平常来去匆匆,忙碌奔走各地,除了紧张的工作,更要有精神方面的慰籍和寄托,艺术创作联展提供大家一个灌溉的园地,可以相互观摩切磋。

  应主办方邀请,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的大陆媒体新闻文化专题访问团出席当天开幕式。访问团团长、工人日报社副社长兼中工网总裁王四新表示,展览的举办对于两岸共同弘扬传统文化,加强两岸新闻交流起到促进作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