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阳光大地艺术季公开征集艺术装置设计

2019年08月21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0日电 (记者 马海燕)阳光大地艺术季将于24日在北京开幕。本次艺术季举办装置艺术设计竞赛,即日起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作品。

  征集要求以场地中的临时构筑物为竞赛主体,以浪漫、互动和环保作为作品的设计方向,欢迎社会设计师、艺术院校学生及其他艺术爱好者积极投稿,将在9月20日截止投稿。

  由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公共艺术专委会执行会长王永刚、青年雕塑艺术家范晓妍、潮流与时尚艺术家何鑫和青年美术家温阔、崔宇等人,组成阳光大地艺术季评审会“大地守艺人”,以保证评审的专业性和公正性。

  近年来,“大地艺术”在各地方兴未艾。王永刚解释“大地艺术”时说,“大地艺术”不仅是艺术家的舞台,也需要普通大众的参与;不仅是美术,也包括音乐、戏剧等各种在大地中生长的艺术状态。“大地艺术”强调和每个人进行实时互动,强调此时此地,强调在现场找到最契合的结合点,完成当下的艺术创作。

  “对生命最大的尊重就是让生活有艺术感。”何鑫认为,“大地艺术”的流行与民众生活水平提升、对精神层面有更高需求有关。随着人们对美的追求逐渐提升,生活美学和生命美学逐渐融合。当下重视艺术不仅是盖博物馆、艺术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的生活环境被艺术包围,“大地艺术”就是这样一种让生活环境与艺术交融的方式。

  据悉,参赛作品可以通过线上提交,被遴选出来的作品会由专业团队在线下打造成型,最终呈现于公众面前。主办方希望以本次作品征集为契机,让更多人能看到、参与、欣赏大地艺术活动,成为具有持续影响的公共艺术文化实践。

  艺术季期间,还将举办蚂蚱市集、大地民族音乐节、文化夜市等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