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南国书香节闭幕 市民饱尝岭南文化盛宴

2019年08月21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 索有为)2019南国书香节暨羊城书展20日在广州琶洲会展中心闭幕。据主办方介绍,为期5天的展会,广东全省主分会场入场观众超300万人次,充分展示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届南国书香节在贴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两大时代主题的基础上,打造了岭南特色鲜明、湾区氛围浓厚的出版和文化盛宴。从规模上说,本届书香节在广东省21个地级市设立主分会场,首次实现地级市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了全民阅读深入基层、深入民众。

  本届书香节在延续往年的名家讲座、“花城文学奖”颁奖典礼、南方文学周、阅读盛典等多个品牌活动的基础上,也尝试创新活动举办方式。其中,书香节和广州大剧院合办的“朗读剧场”活动,让很多经典剧目、经典人物走出书本和读者互动,让人耳目一新。

  “放下手机拿起书”倡议活动也在书香节上举行,吸引了不少家庭参与。倡议发起单位之一的广州市海珠区妇联主席蒋薇称,很多市民认为手机的过度使用争夺和割裂着亲情和友谊,因此大家都愿意参与其中,选择和家人共读一本好书。

  本届书香节首次设立融合发展展厅、“丝路湾区”展厅和德国馆,加强了区域交流与文化建设。此外,众多新潮的科技元素亮相书香节,例如智能问答机器人、5G阅读、人脸识别荐书……均给读者们带来了时尚、有趣、方便的阅读体验。(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