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新干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遗址展示馆开馆

2019年08月21日 08: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江西新干8月20日电 (刘占昆 李福孙)20日,位于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境内的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经升级改造后,重新面向公众开放,同时开馆的还有新建成的大洋洲商代大墓遗址展示馆。

  大洋洲商代大墓发掘于1989年9月,共出土青铜器475件,玉器754件,陶器139件,其中五件文物被定为国宝级文物。该墓出土的青铜器数量之多、纹饰之美、铸工之精、造型之巧,震惊中外,被评为“七五”期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之一,新干因此被誉为“江南青铜王国”。

  为更好展示和宣传青铜文化,2003年,当地政府在商代大墓遗址西面建成了这座占地面积5.3万平方米的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迄今已累计接待游客42万人次。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陈列布展已远远落后时代的发展。2017年,新干县着力打造大洋洲青铜文旅产业聚集区,高标准完成了大洋洲青铜文化产业项目总体策划,在商代大墓遗址上建成了一座展示馆,并与商代青铜博物馆连为一体。

  据介绍,新设计的陈列布展面积2000余平方米,展出各类展品150件(组),运用液晶显示系统、双通道投影系统、触摸系统、模型雕塑系统等现代表现手法,让历史复活、让时空穿越,满足各种文化层次、不同年龄结构游客的需求。

  江西新干县县长傅小林表示,在大洋洲商代大墓考古发掘30周年之际,大洋洲商代青铜博物馆及商代大墓遗址展示馆开馆,是该县在加强文化遗产保护、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中取得的可喜成果。博物馆及展示馆也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历史文化,打造青铜文化产业,加快推进文化强县、旅游强县建设的重要载体。(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