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上海书展落幕:申城无处不书香

2019年08月21日 08:4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20日电 (王笈)2019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20日晚在上海展览中心落下帷幕。过去一周,16万余种精品图书在此汇聚成“海”,图书品种、销售额、阅读活动量较往年明显增长;高温、雷雨都挡不住爱书人的脚步,绵延有序的读者队伍成为了沪上“最美风景线”。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上海书展主会场入场观众数再创历史新高,沪上100余个分会场人流如织,线上分会场人气爆棚,形成了“申城无处不书香”的全城氛围。书展期间,《江山胜迹》《大国坚守》《大江奔流》和“九说中国”丛书、“藏在名画里的中国”等一大批重量级新书成功首发,受读者追捧;与书展同期举行的上海国际文学周上,加拿大插画家约翰·豪、挪威作家罗伊·雅各布森、土耳其作家艾丽芙·沙法克、中国作家孙颙等30余位海内外作家参与了文学论坛讲座、新书首发、作品朗读等50余场活动,与同行、读者深入交流。

  在爱书人的心中,一年一度上海书展不仅是一个“有态度的书展”,更是一个“温暖的书展”。越来越多参展机构对参展图书和活动进行“筛选”,让读者不仅能在此看到畅销书,也能“邂逅”专家推荐的经典而有价值的小众图书;“七天七堂课”国学讲座邀请手语专家现场进行手语翻译,并通过网络实时直播;8月18日申城突降暴雨时,志愿者在主会场各出口处发放一次性雨披,半小时就发出了8000余套,让读者倍感温馨。

  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炯看来,经过16年的精心打造,上海书展的溢出效应已经显现,成为业内年度新品的发布地、文化人士的集聚场所,更推动着餐饮、旅游等相关行业共同转型提升。相比集中式呈现的书展,书店及购物中心的空间更大,可延展性更强,是承接上海书展溢出效应的优质“容器”。要进一步扩大上海书展的溢出效应,通过不断优化布局,提升品质和影响力,把上海书展的精彩进一步辐射到全市,乃至全国。(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