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闪亮书博会

2019年08月22日 10: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2日电 (记者 高凯)从“革命历史题材”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选”再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作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的出版物在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显得格外亮眼。

  8月21日,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启幕。在这个超大规模的图书博览会上,各大出版社以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为主题的出版物无论从品种还是数量上都十分夺人眼球,这些图书以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的变化和成就。

  在北京馆,北京出版集团呈展了“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历史丛书”、“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小丛书”等百余种全面呈现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历史性变革、发展成就等方面的主题类图书。

  据了解,由李敬泽担任主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文学作品精选”,按文学体裁分为8种12卷,全面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文学发展的面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儿童文学经典作品集”汇聚了叶圣陶、金波、曹文轩等70余位新老儿童文学作家的经典作品。“‘共和国脊梁’科学家绘本”通过绘本的形式展现中国科学家的成长故事和精神风貌。

  由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精品出版物展”十分引人注目,该展通过精品图书展、进出口精品出版物展、精品期刊展、新中国图书版本展四大板块,在展现新中国70年出版历程的同时也营造出厚重喜庆的气氛。(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