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85后”蒙古族歌手向荣:“传承草原音乐是我的使命”

2019年09月23日 11:06: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和浩特9月19日电 题:“85后”蒙古族歌手向荣:“传承草原音乐是我的使命”

  中新网记者 李爱平

  “没想到德德玛老师能亲自捧场,还唱了4首歌,让我非常感动。”19日,“85后”蒙古族歌手向荣谈及不久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的演唱会时,着重表达了对恩师德德玛的由衷敬意。

  那一刻他觉得,传承草原音乐是自己的使命。

  某种程度上,德德玛是向荣的伯乐,没有德德玛,就没有向荣的今天。

  这位出生于内蒙古通辽牧区的青年歌手,早在10多年前是一个非常内向的小伙子。

  而人生的转机恰是在德德玛老师创办的艺术学校中。

  德德玛是中国知名艺术家,她创办的艺术学校有个宗旨--“符合条件招收,绝不误人子弟”。

  向荣至今记得,德德玛当年面试他的情景:“简单演唱过后,德德玛老师觉得条件可以,就开始学了。”

  不过,让向荣真正对自己的歌唱有自信,则是学校举行的一次比赛中,班长背着他给他报名,几乎未做任何准备的他,演唱了腾格尔的《天堂》,斩获一等奖。

  “唱得太像了,太有感觉了,纯正的味道。”包括德德玛在内的诸多艺术家对向荣的演出啧啧赞叹,并评价“可以吃这碗饭,有天赋。”

  这样的认可,对于向荣而言非常重要。“一下子有了信心,觉得应该加倍努力。”这也为他日后在中央民族大学学习声乐奠定了基础。

  2007年,中央民族大学毕业后,由于诸多原因,向荣在北京短暂停留了一段时间,便开始在全国各地“闯荡”。他分别在上海、杭州、呼和浩特一些酒吧做过驻场歌手。

  最近几年,他在音乐上小有收获,分别参加了央视的《放歌新中国》《星光璀璨》等栏目,2016年他还在《中国好声音》呼和浩特赛区斩获冠军。

  在音乐道路上越来越顺的向荣,目前已经创作了10多首草原歌曲,并打算近期推出专辑。

  “在音乐上,我不喜欢追逐太过时髦的唱法,也不愿通过新媒体迅速成为网红。”向荣认为,做音乐是一辈子的事情,“当前我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真正意义上的草原音乐被中外观众知晓。”

  “尽管在当下的乐坛中,坚持自我注定会生活得很困难,但我认为,真正喜欢音乐的人,是会将此寂寞、孤独、无助当成前行的动力的。”向荣相信,在他的努力下,草原音乐的传承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位曾经不善言辞的“小伙子”此时侃侃而谈。他认为,这就是音乐的魅力,能让人变得开心、快乐、爽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