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佛山举办国际手工瓷砖设计大赛

2019年10月21日 09:1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佛山10月20日电 (程景伟 彭迪丽 林晨)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19日在广东佛山禅城区大雾岗森林公园拉开帷幕。“佛山杯”2019国际手工瓷砖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当天揭晓,同时举办大赛作品展。

  该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以手工砖为主题的国际性大赛。主办希望通过举办该大赛为当代陶瓷产品设计注入创新理念,提高文化创意产业的品味和价值。

  据了解,自6月20日启动以来,该大赛共收到国外报名作品20件,国内报名作品450件。此前,专家评审小组对入围的100件(套)手工瓷砖作品进行终评,评选出19个奖项,其中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作品奖10名以及创新设计奖1名,装饰创意奖1名,最佳工艺奖1名。

  为鼓励创意,发掘新生力量,促进陶文化与设计融合发展,2019佛山(禅城)陶艺·建陶设计周着力打造三大赛事,除了手工瓷砖设计大赛,还有2019“石湾杯”青年陶瓷(人物)大赛和“收藏石湾”2019佛山石湾窑优秀作品收藏大赛。

  在当天的设计周开幕式上,“南风古灶国际柴烧研学基地”揭牌,该基地将以研学与柴烧结合的方式,将佛山柴烧陶艺推向国际。据了解,佛山的柴烧文明源远流长,是珠三角最早有柴烧文明的地区之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