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记者探访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院——明清园

2019年11月07日 10:03:00来源:华广网

 

  由福建省台联主办,三明市融媒体中心、三明市台联承办的“绿都三明、最氧三明——两岸记者三明行”昨天在三明正式拉开序幕,两岸记者团赶往泰宁,参访中国木雕艺术博物院——明清园。

  明清园是全国第一家以收藏和展示明清时期各流派大型古建筑、木雕艺术精品和家训文化为主的民间收藏大观园,所展示的古建筑、木雕精品都是在旧城改造与新农村建设的背景下抢救性保护下来的民间艺术瑰宝。

  明清园以明清历史为脉络,以古建筑和木雕精品为主线,是中国特色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

  台湾《两岸好报》记者宋智忱参观后表示,久仰泰宁山清水秀,名胜丰富多采,今天看了明清园以后,收藏品的精彩让人非常的惊讶。很多东西代表历史,也代表了一些特色。大家看了以后是非常感动,也很过瘾。

  他说:“泰宁是一个古老的县城,大家都能够感受到这边的淳朴,还有深厚历史传统,这些是我们这个媒体团想要再去深入走访的原因。”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