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倡导“孝文化” 旺旺集团发布“孝亲三字经”

2019年11月25日 10:12:00来源:新华网

  “视父母,如知己;贴心话,挂耳际。父母愿,当立行;父母意,应牢记……让孝亲,成习惯,我爱你,大声讲。”

  作为深耕大陆市场多年的知名台企,旺旺集团22日在上海发布72字“旺旺孝亲三字经”,并推广“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以此倡导孝亲风尚。

  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表示,希望借助“旺旺孝亲三字经”朗朗上口的韵律,以及音乐传唱的力量,传播和分享孝亲美德。同时也提醒身边每一个人,爱要及时,不要留下遗憾。

  据介绍,旺旺集团连续两年以“现代人孝顺的方法”为主题发起公益广告征选,吸引两岸及海外1200多所院校师生参与。主办方从万余件参赛作品中选出优秀创意,并从中精选归纳出24个孝亲好习惯,汇编成“旺旺孝亲三字经”。

  2016年开始举办的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也获得民众的积极响应和演艺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继首届4首歌曲获得金奖后,2018年举行的第二届大赛共收到一万多件原创歌曲,最终主办方从入围的2000首佳作中甄选出20首孝亲金奖歌曲。由《妈妈和我的相片》《老宝贝》等24首歌曲汇编而成的“孝亲金奖歌曲专辑”即将在酷狗音乐、QQ音乐、全民K歌等音乐平台推出。

  当天,旺旺集团还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协手推广传统孝顺文化美德,培育下一代德智体美劳均衡发展。(记者潘清)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