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皓首丹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老专家风采》出版发行

2019年12月13日 09: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2日电 (王庆凯)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皓首丹心——中国社会科学院老专家风采》(下称《皓首丹心》)日前在京举行出版座谈会。

  据悉,《皓首丹心》一书通过具体生动的事例,反映了中国社会科学院124位离退休专家学者离退休后,历经数十年积累沉淀,总结出的治学经验和人生感悟。是一部立足学术实证基础之上、以现实的中国社会科学院退休学者为中心的文集,没有虚构,也没有空泛的议论,字里行间表现出改革开放的中国特别是21世纪以来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某些规律性的内容。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魏长宝介绍,《皓首丹心》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老专家们的学术成就,总结了他们的治学经验,也有他们对学术与人格、学术与利益、学术与功名等关系非常深刻的思考。通过该书,可以让读者尤其是年轻学者们比较全面地了解这些学术大家们杰出的学术成就和贡献,吸收他们有益的治学经验和严谨的学术传统,从中受到启迪和教育。(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