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西省素质型舞蹈教育改革国际学术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25日 16:01:00来源:海外网

  12月20日,山西省素质型舞蹈教育改革国际学术系列活动在太原开幕。在此期间将举办山西省素质型舞蹈教育改革国际学术论坛、山西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舞蹈类)教师讲习、新时代爱国主义舞蹈作品创编、新时代爱国主义舞蹈技术教材出版、组建新时代爱国主义舞蹈青少团、2020世界舞蹈节暨山西省青少年舞蹈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由丝路文化集团、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指导,山西省教育学会主办,山西省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活动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教育现代化、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发展、提高中小学生艺术素质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纲要等一系列政策法规,搭建专业“产学研教一体化”平台,为山西培养和储备多层次优秀文化艺术人才。

  悠悠汾河水,翩翩舞蹈情。黄土高坡、黄河汾水,独特的地域生活孕育了山西民间舞蹈艺术。从长治发掘的战国时期编钟、编磬中,从扬臂舒袖对舞的陶俑中,可以窥见古代民间乐舞的流行;从浮山县《天圣宫》“宫廷乐舞”的石刻图上,也可以看到唐朝歌舞的盛况。近现代,山西更是依托丰厚的民歌资源,先后推出了《黄河儿女情》《一把酸枣》《唱享山西》等多部音乐舞蹈剧,赢得海内外的高度赞誉。

  本次活动由原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世界舞蹈总会主席东尼本斯爵士,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山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姜新文担任顾问;世界舞蹈总会副主席、世界舞蹈业余联盟首席副主席、亚洲舞蹈总会荣誉主席袁斌,世界舞蹈总会秘书长汉纳斯,世界舞蹈总会中国事务顾问刘晨光女士,山西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山西省劳动保障厅原厅长李顺通,山西省审计厅原厅长郝志远,山西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武锦福,山西省教育学会秘书长陈晓力,中华文化促进会舞蹈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荣誉委员张平,山西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刘润泽,山西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秀芬,太原市舞蹈家协会主席郝云等全省百余家学校校长、地市教育局代表及舞蹈行业从业专家出席论坛开幕式及系列活动。

  有关人士表示,在山西这样一方有着浓厚舞蹈氛围的热土上,引进国际先进的舞蹈种类,有利于营造百花齐放的文化环境,丰富和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同时,开展这种国际化的艺术活动,对于促进山西大众文艺的多样化发展,开阔世界眼光,推进全省的改革开放有着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