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领略河湟文化魅力:青海海东打造三条旅游精品线路

2020年01月21日 08: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海东1月20日电 (张海雯)20日,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海东市精品旅游线路踩线活动启动仪式在平安区平安驿·袁家村举办。通过打造三条旅游精品线路,进一步扩大海东市“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

  海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瑞翔介绍,1月17日,第二届“青海年·醉海东”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一场河湟大年“文化盛宴”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围绕“河湟涌春潮、海东过大年”这一主题,依托河湟历史文化底蕴、民间风土人情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举办全省非遗项目展、年货大集、文创产品大赛、文化大篷车、河湟文化高峰论坛、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等各具特色的文体活动、河湟民俗,让省内外游客领略“彩陶故里·拉面之乡·青绣之源·醉美海东”的独特魅力。

  为进一步丰富海东市冬春季旅游活动的内涵,该市精心推出了三条精品旅游线路,以此加强区域联动,在全市形成旅游圈,让游客沿着海东休闲度假旅游精品路线,通过看最美海东风景,品海东民族风情,感受浓浓的河湟年味。

  启动仪式现场,海东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郭峰先发布海东市旅游精品线路和旅游景区景点优惠政策。三条精品旅游线路分别为,西宁—互助土族故土园—卓扎滩—油嘴湾—北山景区(扎碾公路)—乐都—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西宁—平安驿—白马寺—洪水泉清真寺—柳湾彩陶博物馆—瞿昙寺—喇家国家遗址公园—民和七里寺—永录康格达景区;西宁—平安—化隆夏琼寺—群科拉面体验—骆驼泉—撒拉故里—撒拉水镇。

  同时,对无锡市、开封市、焦作市、临夏市等友好城市的市民凭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免门票游海东;对组织旅游包机、旅游专列的旅行社进行奖励政策;通过旅行社、自驾车俱乐部等企业向社会发放10000张游海东景区门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