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圳歌剧院建筑设计方案国际竞赛日程延后

2020年02月07日 09:2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2月6日电 (郑小红 朱族英)记者6日从深圳市城市设计促进中心获悉,深圳歌剧院建筑方案设计国际竞赛日程安排延后,公开征集阶段参赛文件(报名文件和概念提案纸质文件及U盘)提交截止时间由2020年2月18日15时延至2020年3月10日15时。

  据悉,深圳歌剧院采用“全球邀请+公开海选”的方式向全球征集优秀创意设计方案。目前通过全球邀请,已遴选出8家在国际公共设施设计领域有所建树的设计机构参与。同时将通过全球招标再遴选出12家设计机构参加。将从20家设计机构中选取第一名的方案作为深圳歌剧院的实施方案。

  参与此次竞赛的设计机构需在2020年3月5日17时前点击链接填写报名信息,3月10日15时前提交公开征集阶段参赛文件。

  据了解,深圳歌剧院是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首,将打造成世界级高标准艺术殿堂、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文化交流新平台、深圳文化新地标和深圳市民艺术客厅。歌剧院选址位于深圳南山区深圳湾畔的东角头片区,场地三面环海,与香港隔海相望,拥有良好的自然环境,天然形成“一岛双湾、一河一山”的景观格局。

  该项目地块包括南区的歌剧院核心地块和北区的歌剧院配套地块,占地共17.5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共约22万平方米。项目功能设置包括三大功能区:一是以歌剧厅、音乐厅、小歌剧厅、多功能沉浸式剧场四个厅为主的核心展演功能区;二是以歌剧舞台艺术交流和歌剧舞台文化展览以及艺术教育培训与艺术休闲为主的公共服务和文创体验功能区;三是以演员公寓、道具和服装设计制作中心等配套功能区,由歌剧院主体建筑和配套建筑群落组成。(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