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UCCA推出儿童作品特展“家园” 向公众免费开放

2020年06月05日 08:39:00来源:北京日报

  UCCA推出年度公益特展“家园”

  本报讯(记者 王广燕)位于798艺术中心的UCCA Lab充满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在色彩明亮活泼的展厅内,UCCA年度儿童作品特展“家园”拉开帷幕。展览集中呈现来自全国城乡各地6岁至18岁的儿童与青少年创作的100余幅作品,近日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UCCA副馆长尤洋介绍,根据 “家园”主题,他策划了“何以为家”“萌星人”“我与另一个我”和“漫长的告别”四个章节,涵盖绘画、版画、纸上作品、视频作品以及大型艺术互动装置等多种创作。展览基于对儿童与青少年成长过程的洞察,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全面梳理人类与环境的关系,力求呈现儿童与青少年对当代社会的观察与思考。

  在展品中,有80余幅从近400幅征集作品中评选出的作品。6岁的郭静彤小朋友创作的水彩画《橘子勇士》,描绘了橘子勇士用超能力打败病毒、上天入海的场景。在作者的想象中,橘子勇士可以用机器手臂喷出蓝色气体,头顶能发射叶子进行攻击。14岁的王一冰创作的油画《共生》里,三只海豚在海洋中尽情畅游。“近些年海洋生态环境不断被破坏,给海洋生物一个温暖的家,让未来更加美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是生存之道。”小艺术家在作品介绍中说道。

  展览将持续至6月7日。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