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情系青春·乐聚上海”首场活动启动

2020年10月20日 10: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10月18日,2020“情系青春˙乐聚上海”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启动仪式暨“昆曲王子”张军云上讲座在沪成功举办。活动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邀请海峡两岸戏曲和音乐相关专业60名青年在云端相聚,围绕戏曲和音乐两大主题开展交流。

  “月明云淡露华浓,欹枕愁听四壁蛩。……”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昆曲艺术家张军现场演绎《懒画眉》选段惊艳了两岸观众。原来,这是2020“情系青春”首场活动特别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文化部优秀专家、上海张军昆曲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张军老师以“昆曲,一场时间的旅行”为题举办云上讲座的精彩片段。“昆曲王子”高亢含情、大气磅礴的唱腔及其蕴藏的细腻情感浸润了年轻的心,讲座受到两岸青年的热情欢迎。

  “如此精湛的表演真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练就的,要将一招一式演绎出韵味,需要极致的投入。”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宋盈盈同学表示,白先勇先生是她的昆曲启蒙者,张军老师是她的昆曲引路人,今后,她将以更大的热情投身于昆曲艺术的传承。来自台湾戏曲学院江承諭同学说:“我希望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为昆曲演出制作多媒体视觉作品,用自身的力量来传播昆曲艺术。”

  张军表示,希望来日可以在剧场中与更多两岸青年相逢。他对台湾学生说:“在大陆,观看昆曲艺术的主力军是你们的同龄人。只有更多年轻人加入昆曲的队伍,昆曲才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希望更多人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在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情系青春”系列两岸青年文化交流活动由中华文化联谊会、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办,已成为两岸青年艺术文化领域专业交流互动的重要平台。在上海文化联谊会、上海东方明珠国际交流有限公司、上海戏剧学院和上海交响乐团 等机构共同支持下,活动将为沪台艺术青年提供形式新颖的互动体验,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岸青年的情感联系。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