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举行《端午诗词》读书活动

2017年05月25日 14:11:07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字号:    

  5月23日,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在西城区西华书房举行了一场题为“书香端午‘粽’情诗词”的《端午诗词》读书活动。

  人民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3日下午,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女性家庭社会大讲堂特在西城区西华书房举行了一场题为“书香端午‘粽’情诗词”的《端午诗词》读书活动。通过赏析历代吟咏端午风俗的优秀诗词和亲手制作端午香囊,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和侧面,了解端午时节的社会生活,从而对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所蕴含着的深层含义在物质和精神上产生有效的共鸣。

  作为与春节、清明、中秋并列的中国古代四大节日之一,端午节有着其他节日无法比拟的突出的人文精神。为能更好带领广大妇女姐妹一起度过一个充满人文气息的节日,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在文学教授的带领下共同赏析和诵读历代吟咏端午风俗的优秀诗词。一首首优秀诗词传达出的美好意境,让大家在浮躁生活中静下心来重温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力量,传承古典文化,传播正能量。

  统手工艺人在现场讲解了端午香囊的制作技艺,并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制作。

  随着时代的发展,有关五彩线和香包的迷信说法早已作古,但其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使这些习俗延续至今。在诵读过优秀诗词后,传统手工艺人在现场讲解了端午香囊的制作技艺,并教大家进行了简单的制作。大家认真学习,将内有各种香草、中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做成各种不同形状的香囊,营造出浓郁的端午节氛围。

  活动邀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女性代表及通过新媒体平台报名参加的女性网民共同参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