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荆楚文化”闪耀泰国曼谷

2017年09月20日 13:0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9月19日电 (记者 王国安)“荆楚文化丝路行”文艺演出19日晚在泰国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富有浓郁地域文化特色的表演,令泰国观众大开眼界。

  由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湖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此次演出,是“天涯共此时”中秋系列活动之一。泰国外交部副部长威拉萨·福达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吴志武、湖北省文化厅副厅长陶宏家以及泰国部分侨团负责人和当地民众3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来自湖北鸿雁艺术团、武当功夫团、阳光兄弟杂技团的演员表演了歌舞、器乐演奏、武术、杂技、魔术等10多个节目,其中包括湖北土家族、苗族歌舞《龙船调》和《哩嘞响》,以及武术表演《武当神韵》、魔术《梦幻芭蕾》、杂技演出《晃管》、舞蹈《楚韵》等。这些节目不仅具有鲜明的荆楚文化特色,而且观赏性强,获得观众阵阵掌声。

  据悉,湖北鸿雁艺术团是一支长期活跃在重大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和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舞台的优秀团队,曾荣获世界民间艺术节最佳节目奖、中国文化部群星奖等国内外奖项246个。中国武当功夫团是一支专门从事武当武术与武当文化发掘、传承、表演的专业团队,演出足迹到达50多个国家和地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