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宣南书馆十年观众超十万人次

2017年09月20日 10:14:0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位于西城区的“宣南书馆”可以说是北京评书传承的重要阵地,为了庆祝这块阵地已满十周岁,西城区政府与中国曲协将联合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包括演出、展览、座谈会,并将出版论文集。

  “北京评书”作为传统曲艺项目,2008年经国务院批准被列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为该项目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西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则是该项目的保护单位。2007年,“宣南书馆”成立,连丽如及其弟子联袂演出,旨在展示“北京评书”项目的同时,继承、弘扬传统曲艺。十年间,书馆已连续演出530余场,时长1500余小时,观众超过10万人次。在这里,不仅聚集了以连丽如为核心的师徒几代北京评书演员,而且集纳、吸引和培养了一大批铁杆听众。连丽如先生今年已经75岁,可她还经常带着病痛登台演出。对此她表示,作为非遗项目传承人,传承北京评书就是她的使命和责任,“我一定会继续表演,直到我不能登台为止。”

  此次纪念活动将于9月23日、24日分别举行首届“宣南书荟”和“北京评书·四世同堂”传承成果汇报演出。北京评书将借此展示这些年的传承成果,一批优秀青年评书演员也将登上舞台。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