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原创话剧《陶里街二十三号》即将首演

2017年09月20日 10:01: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9月18日电 原创话剧《陶里街二十三号》将于9月29日至10月8日亮相国话先锋剧场,该剧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厉程编剧,王婷婷导演,刘丹、金戈、苏豪领衔主演,音乐人廖隽嘉作曲。

  这部戏讲述的是在陶里街二十三号的阁楼上,身为作家的母亲和追逐音乐梦想的女儿之间看似平静实则暗流涌动的生活。在无聊乏味的日子里,她们一次次选择通过虚构梦幻来达成自己对于现实的退让和妥协。而在一场因爱而生的矛盾之后,她们终于走上“回归真实,直面生活”的心灵之路。子女成长过程中很多父母都面临着教育的困惑,不得不选择用束缚的方式来守卫亲情。然而,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该剧以母女关系为基点,谈及爱、责任、勇气等诸多话题,最终发出拷问:人应该如何面对生活并从中寻找生命之意义与自由之出路。

  导演王婷婷表示,这部剧所具有社会意义是深刻且普遍的,她希望不同的观众都能从中找到引起感动和思考的触发点,通过这部作品唤起人们对于生活与梦想的热忱。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并支持中国原创话剧作品。(孙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