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台湾新社花海即将登场 首推“可食地景”

2017年11月02日 15:3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一年一度的新社花海即将登场,图为2016年新社花海。(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12届台湾“新社花海”将于11日至26日在台中新社举行,本次花海总面积达31公顷,其中15公顷都是花海景观,此次首度采用蔬菜做为布置元素,打造出“可食地景”,希望让游客感受蔬菜植物的丰富美丽,推广食农教育。

  新社花海起源于2006年,当时种苗改良场研究人员无意间在场区内休耕的农场上洒下一把种子,事后生长成大片花海,吸引了庞大的赏花人潮,“新社花海”从此成为新社的代名词,不少民众都期待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今年花海展区以大型喜鹊装置艺术为首,配上面积高达15公顷的花海景观区,游客将能见到各色波斯菊、百日草、荞麦、向日葵与太阳麻等草花,以大面积地景方式呈现而出,可感受植物的丰富美丽。展出还包括“农业科技成果展”“文心兰特展”“农特产区”与“休闲农业展区”4大大特色展示摊位区,展示休闲农业区的特色农产与丰富人文。

  今年的新社花海还首度使用蔬菜做为地景,主办单位准类莴苣、苋菜、荞麦等用不同的颜色搭配打造出层次感,想让参观民众体验到“吃沙拉”的感觉。

  此次花海也和周遭6个农业休闲区合作,将展出面积分散,使得可容纳游客的腹地变大,有望避免过去经常发生的堵车问题。由于新社也是文心兰的主产地,今年也首度成立文心兰主题展馆,盼能达到推广当地产业的效果。(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