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中学”推出第二辑 纪录台中百年风华

2017年11月08日 09:4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市推动“台中学”丛书出版计划,今年特选台中火车站、第二市场等5个台中市的百年风华主题。相关负责人在新书发表会中表示,希望“台中学”不只是学术研究,更能让台中的历史文化更易读、更爱读。

  今年适逢台中车站第二代站体及台中第二市场启用百年,也是胶彩画大师林之助的百岁冥诞,故而今年“台中学”第二辑特选台中火车站、第二市场、天外天剧场及林之助等5个主题,细述台中城市百年风华,并于7日在旧火车站举办新书发表会。

  去年“台中学”丛书所出版的5本书获得奖励推荐,而今年推出的5本书皆是生动易读的写作方式,由此不仅让“台中学”内容越来越丰富,更能将台中丰富的历史文化资产呈现出来。

  负责人表示,“台中学”丛书撰写时不以研究调查为主旨,而是以大众为读者,用说故事的方式将文史数据融入散文文体,并通过口语式书写阐述。如此便跳脱出以往旅游导览形式,而呈现报导文学风格,易于阅读、贴近民众。(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