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男中音歌唱家托马斯汉普森将首度访台

2017年11月09日 14:3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至今发行超过150张专辑,赢得包括葛莱美奖等超过35个大奖,“歌之大使”男中音托马斯汉普森(Thomas Hampson)叱咤古典乐坛超过30年,将首度踏上台湾乐坛。男中音汉普森音乐会将于11月10日在台北音乐厅举行,带来大作曲家马勒艺术歌曲《少年的魔法号角》以及《第一号交响曲》。

  汉普森声音优美,音色干净温暖,比起高音和音量,汉普森更在乎的是正确的发音与高贵的音色,他从不强迫自己改变声带发音迎合世人,而是以温润的嗓音让乐迷沉醉,在他的歌声中领略顶尖艺术之美。

  汉普森1955年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外型英俊,歌声醇厚,最早在德国杜赛朵夫歌剧院演出。他后来陆续征服维也纳歌剧院与柯芬园歌剧院,至今拿过葛莱美奖等超过35个大奖,2009年还获得年度杰出艺术领袖奖。

  汉普森说,这次演出的马勒《少年的魔法号角》选曲是以歌词和调性去思考,来决定曲目的顺序,“这里面有马勒的内在哲学与宗教意涵,像最后一首〈原光〉就有着虔诚祈祷祝愿的深意。”

  汉普森表示,每个文化都有民谣,通过民谣找到认同感,不同文化虽有差异,但也是可以找到共同和共鸣的地方,“就像马勒用新的方式诠释民谣,展现各式各样民间文化与事物的缩影,在马勒美妙的音符中,一篇篇的故事都可以是一个小宇宙,这也是我每次演唱马勒的作品都会有新的感受和收获的原因。”(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