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级小提琴家夏利耶将首度赴台演奏巴洛克

2017年11月14日 09:4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法国小提琴巨擘奥利弗夏利耶(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中山大学驻校乐团巴洛克独奏家乐团与法国小提琴巨擘奥利弗夏利耶携手合作,将于26、28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和台北音乐厅盛大演出;奥利弗夏利耶将连续演奏8首巴洛克式美学曲目,带领听众徜徉在意、法巴洛克风情中,这也是他首度赴台演出。

  台湾中山大学负责人表示,小提琴大师奥利弗夏利耶精湛的音乐性和拉奏技巧让人印象深刻,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对音乐的坚持。

  对于首次登上台湾舞台,奥利弗夏利耶感到非常兴奋;他说,想向台湾观众展现如何用现代的方式来诠释17、18世纪的音乐,如何以当今的乐器来重现历史风格和演绎,本次演出将完整呈现一趟巴洛克音乐之旅。此次演奏曲目以法国和意大利音乐为主轴,通过舞蹈音乐、音乐会小品、大协奏曲及独奏协奏曲等不同音乐形式呈现。

  奥利弗夏利耶14岁取得下小提琴与室内乐首奖,并从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学院毕业,20岁就成为该学院史上最年轻的教授;他先后师事小提琴大师曼纽因及谢霖,并曾担任西贝流士、隆提博等多项国际小提琴大赛评审员,在欧陆音乐界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