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北推出环保殡葬影片 倡导殡葬新文化

2017年11月21日 14: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殡葬处举办生命教育讲座,让民众了解殡葬新文化。(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市殡葬管理处推出全新环保葬形象广告,并举办生命教育讲座。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建筑物硬件设施的明亮现代化改善后,让殡仪馆也能成为民众学习生命教育的场所。

  新推出的环保葬影片,将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谱写成优美的舞蹈乐曲,强调人的价值在于记忆传承。导演透露,当初的创意是来自于父母,某日他们告知已签署大体捐赠同意书,他说:“为人子女,想到父母可能被解剖,心中实在不舍”,但父母坚决的心意让他反思,评价一个人,是一个完整躯体?一个塔位?还是一个长眠之地呢?最后,他领悟到人的价值在于记忆传承,从而启发出环保葬创意,希望能藉此唤起民众预先讨论规划身后事的动机。

  预先规划、简洁庄严已是未来人生终点的新趋势,据台北殡葬处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选择环保葬的人数已占死亡人口数21.27%,亦即每5位往生者,就有一位选择环保葬,显见环保葬逐渐为民众所接受。

  殡仪馆不只是人生终点站,更是适合重新学习生命教育的教室,学者专家现身说法分享生命价值观,同时藉由形象广告及生命教育讲座,推广节葬、简葬的殡葬新文化。

  殡葬处负责人表示,今年共规划举办3场精彩生命教育讲座,分别在11月17日、24日以及12月1日。在首场生命教育讲座中,主讲人致力推动安宁疗护,对于如何与家中长辈、小孩沟通生死议题有精辟看法,他问大家:“在您生命末期来临时,愿意被插管吗?”现场无人表达愿意,因此他希望大家能重视安宁疗护,让生命最后一程可以走得宁静、有尊严,获得现场热烈反应。(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