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台湾语文竞赛现“最坏身教” 新北控台中作弊

2017年11月27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中市学校未依规定分区竞赛,跨区得名选手遭取消资格。(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年台湾语文竞赛26日在台南市举办,期间新北市抗议台中市公然作弊,未依竞赛规定分区办理复赛,最后经主办单位裁定,在5项竞赛中获得前6名的7位台中市选手遭到取消资格,此事被民众批为最坏身教!

  新北市教育主管部门表示,语文竞赛实施要点规定,应以行政区为范围分为2个区域办理复赛,台中市公然违反了此项规则。经抗议后,5项竞赛中获得前6名的7位台中市选手当场遭取消资格。

  新北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解释,未依规定分区竞赛,严重影响比赛公平性,举例来说,假设该市某校参赛选手实力最强,一校跨2区竞赛,自然对其他分区竞赛的参赛学校不公平,也会影响团队排名。

  该负责人说,事后她曾要求主办单位应一并检视第6名之后的选手是否符合分区竞赛的规定,却遭主办单位裁定不受理,罔顾参赛选手的权益,对于台南市及教育主管部门的消极处理态度深感遗憾。(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