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柳营代天院代天巡狩王船醮今日举行送王仪式

2017年12月04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柳营代天院代天巡狩王船醮今日举行送王仪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柳营代天院代天巡狩王船醮于今(4)日举行送王(烧王船)仪式,吸引大批信众漏夜参与,信众们在熊熊大火中祈求带走厄运保平安,今年丁酉科王船醮到此顺利圆醮落幕。

  柳营代天院代天巡狩王船醮仪式今(4)日凌晨约2点开始,由游王公乩身起乩,开始指挥执事人员将鉴醮王爷、妈祖金身、王马、神将、水手和航行必需的用品搬上王船,并在宋江阵护卫下为王船“开水路”,以水壶倒出水泼撒代表航道。

  据悉,以往王船醮曾搭载活鸡,后为避免杀生一律改用素牲代替。庙方表示,烧王船不必拖行,也是柳营代天院王船醮的特色之一。

  凌晨2点40分,浓烟和火苗开始从王船中段燃起,象征游王公决定启航烧王船的时间。信众、文史工作者纷纷拿起手机、录像机拍摄纪录,并恭送王船。火势燃烧30分钟后整个包围王船,代表游王公顺利出巡游天河。

  台湾柳营代天院王船醮是柳营、新营、盐水、六甲地区的宗教盛会,今年丁酉科王船名为“游王号”,船长41尺6、宽12尺、中桅高36尺,由67岁的造船师林良太制作,造价约85万元新台币。王船醮期间吸引许多信众前去参拜,更有大批信众在寒夜中一起送王,让建醮得以顺利圆满落幕。(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