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屏东万金圣母年度游行登场

2017年12月11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最古老的天主教万金圣母殿于10日在屏东庆祝主保庆辰开教156周年。(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最古老的天主教万金圣母殿于10日在屏东庆祝主保庆辰开教156周年,当天约近2万人前去朝圣。受瞩目的圣母游行队伍依旧人数众多且又有别以往,荒废30多年的新埤玉环教堂修复后也重返队伍参与朝圣。

  新埤玉环教堂为德国道明会于1965年所建,因人口少化等问题荒废了30多年之久,于今年4月完成修复后与天主教高雄教区合办重新启用典礼,从而赶上了此次圣母游行。

  负责人表示,万金圣母游行除被列为屏东县文化资产外,更是台湾天主教的重要活动。每年只要一到主保大典,来自台北、台中、嘉义、高雄、花莲等地的天主教会几乎都会组团参与,跟随神轿游行万金、赤山2村祈求平安,届时家家户户也会摆桌设宴款待亲友甚至游客。(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