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将举办“根与芽动物嘉年华” 吁爱护生态

2017年12月13日 15:4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三届“根与芽动物嘉年华”踩街游行活动将于17日在台南登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三届“根与芽动物嘉年华”踩街游行活动将于17日在台南登场,该地区大学、中学和小学生自制动物面具、头套,装扮成动物的样子为它们发声,宣扬爱护生态理念。

  “根与芽动物嘉年华”由动物保育人士珍古德博士提出,藉此鼓励年轻人以实际行动关怀生活周遭的环境及动物。台湾长荣大学从2015年开始与珍古德协会合办此活动,今年预计上千人一同踩街扮装,绕行1公里。

  为此次动物嘉年华打造大型动物道具的生态艺术家陈有德,踩高跷装扮高225公分的台湾黑熊。他说,嘉年华强调艺术与生态的结合,各式动物逾7成取材大自然或回收物,学生从生活体现爱惜环境。

  长荣大学美术系花2个月打造300公分长的鲸鱼,利用回收竹竿和水管当支架,回收布料拼凑成鲸鱼表皮,还有满腹垃圾的鱼,凸显人类弃置垃圾造成动物生态浩劫,另有小学童设计企鹅、欧亚水獭、狼,用艺术呼吁垃圾减量。

  负责人表示,踩街游行看似只是表演,3年来已将环保观念潜移默化种入学子心中,让学生以街头当舞台帮助无法讲话的动物们发声,唤起更多人关怀生态议题。(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