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南将举办“台江文化建醮踩街迎神嘉年华”

2017年12月14日 1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南海尾朝皇宫今年逢6年1科建醮,17日将举办“保境护生─ 台江文化建醮踩街迎神嘉年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南海尾大庙朝皇宫27日适逢6年1科祈安清醮,除邀请12里乡亲茹素斋戒,17日还将举行文化踩街活动,倡议大道公“保境护生”慈悲精神,届时将头戴台湾暗蝉、环颈雉头饰面具踩街,呼吁乡亲守护台江家园。

  负责人表示,建醮活动结合台江教育文化及社会各界共同发愿祈福。17日下午,台江小区教育文化等NGO社群将倡议大道公“保境护生”慈悲精神,号召众人头戴台湾暗蝉、环颈雉头饰面具踩街,呼吁乡亲守护台江家园,沿着海佃路,从盐水溪桥,一路踩街迓大道公,迎请祖庙良皇宫大道公前来海尾庄参醮。

  此次建醮27日起鼓后,将邀请全村12里乡亲茹素斋戒,存善念做好事,所有建醮委员也都要在大庙诵经。为了让更多青年朋友共同参与,活动安排当地学校的学生以“文化建醮,艺术放伴行”为主题制作“文化建醮平安福袋”,送给境内信众。(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