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电影《血火刀锋》研讨会在雄安新区圆满举行

2018年01月03日 16:23:00来源:中国网

 

 

  2017年12月31日,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河南等地的文化界领导和专家在“三贤故里、壮士之乡”的河北省保定市——《狼牙山五壮士》的发生地齐聚一堂,参加电影《血火刀锋》研讨会。电影《血火刀锋》研讨会的主办方北京华夏国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蓝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参与了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和报道推广工作。

  在雄安新区,电影《血火刀锋》研讨会的现场。来自各界的专家纷纷发言。据介绍,《血火刀锋》以老一代革命艺术家彦涵等为原型。故事以彦老的经历为主线,从西子湖畔杭州艺专到黄土高坡延安鲁艺,在太行山下,黄河岸边,一手拿枪、一手拿刻刀,以战士和画家的双重身份在血与火的战场上为祖国和人民战斗。

  彦老创作了一大批反映革命斗争、群众生活的艺术精品,塑造了无数英勇战斗、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彦老的作品不但展现了他艺术创造的才华,还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当代中国革命的历史进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次全代会上指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震古烁今的伟大事业,需要坚韧不拔的伟大精神,也需要振奋人心的伟大作品。”电影《血火刀锋》就是要着力打造一部激情与理想,青春与艺术,血火与刀锋相辉映的唯美鲜活的撼世影片。

  据介绍,《血火刀锋》已得到中央、地方等文宣广电部门的领导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