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在福州录制

2018年01月08日 09:57:00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炉喽,来啦!过年啦!揉一揉呀双眼,酸酸地看见,夏夜里一颗两颗,流星到天边……”7日,“两岸小围炉——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在福州完成录制。

  此前,该节目还在台湾苗栗客家圆楼、龙岩永定“土楼王”承启楼设立分会场进行录制。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少儿频道副总监何芸表示,自2015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已成为海峡两岸的少儿文艺盛事,真正实现从“闽台”到“两岸”的传播。

  “两岸小围炉,温暖一家亲”,“两岸小围炉——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汇集200多个福建省优质少儿节目、6000名小演员。当天,节目在两岸少儿主持人联袂演出的大型歌舞《年味那个feel》中拉开序幕。

  台湾腹语大师刘成担任嘉宾主持,同时带来腹语表演《空空话新年》。刘成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手持“肉丸”(一只狗状布偶)向大家问好。他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福州录影,能够同福建的主持人一起主持,带着小伙伴“肉丸”,给两岸小朋友带来欢乐,十分开心。

  台湾小主持俞丞芯也加盟少儿主持家族。俞丞芯说,既紧张又兴奋,来到福州已有几天,福州人很热情、亲切,“他们都非常照顾我。”

  与俞丞芯搭档的小主持人是来自福州长乐的高睿,“两岸的习俗相同,我与她性格又很像,所以搭档起来特别棒。”

  受邀担任艺术顾问的福建省歌舞剧院原副院长谢南表示,一个晚会有6000多个小朋友参加就已经很特别了,本届晚会还让小朋友参与表演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霍童线狮,以小朋友眼中的形象来表演,更加活灵活现。

  “两岸小围炉——2018海峡两岸少儿春节大联欢”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2月9日小年夜将在福建电视台少儿频道和综合频道同步播出,海峡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也将于春节期间播出。(叶秋云)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