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出版发行古籍普查保护成果丛书

2018年01月08日 09:37: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1月7日电(记者 春拉)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获悉,《雪域宝典2——西藏自治区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图录》等六册西藏古籍普查成果丛书日前由民族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古籍普查工作的一个阶段性成果的展示。

  由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编纂的六册古籍普查成果书籍分别是《雪域宝典2——西藏自治区第四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图录》《雪域宝典3——西藏阿里地区珍贵古籍图录》《雪域宝典4——西藏那曲地区珍贵古籍图录》《西藏阿里地区古籍目录》《西藏那曲地区古籍目录》《藏族历代学者生卒年代谱表》。

  据西藏自治区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边巴次仁介绍,此次整理出版的藏文古籍目录是在传统目录学基础上,应用现代古籍文献编目形式,附加了文献的开本、板框、字行、字体,以及成书年代和内容等编纂而成;古籍图录则直观展现了各地方不同年代、不同版本和装帧形式的古籍文献特色,对于广大藏学研究者,特别是藏文古籍文献研究者和爱好者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和收藏价值。

  记者了解到,西藏古籍收藏单位主要以寺院为主,数量达到千余家,覆盖自治区所有地市的74个县。2010年西藏正式启动古籍文献普查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整体普查工作的65%;已出版发行《雪域宝典1——西藏自治区第一、二、三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图录》等藏文古籍普查保护成果丛书。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