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公视新闻部员工静坐抗议公司违反“劳基法”

2018年01月24日 14: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陈姓摄影记者在公视门口静坐抗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陈姓摄影记者在公视新闻部表达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公共电视广播集团纷争不断,继旗下华视总经理、公视副总爆发人事争议之后,这把火烧到公视新闻部。今(24)日传出新闻部员工抗议内部管理有问题,一名采访组陈姓摄影记者头绑白布条,今早坐在公视大门口静坐抗议,并写了一封“申诉陈情书”。他表示自己高压连续工作,身心俱疲,控诉新闻部经理李志德“满口谎言”,要求李志德应下台以示负责。

  陈姓摄影记者在陈情书上写到,去年台湾“一例一休”实行后,他在2017年1月17日上班日,值班到晚间8点后,又持续不间断上班至1月24日,连续上班天数达8天。期间他曾主动填写休假日,但却被驳回只能继续上班,导致他在高压连续工作下身心俱疲。

  他非常不满意公视新闻部的管理阶层,认为他们应当作为而不作为,导致他连续工作8天,违反“劳基法”。他去年曾向高层反应,高层承诺他会处理,要求他“相忍为公视”,不料事过境迁已整整1年此事也未能解决。他如今忍无可忍,才出面指控新闻部经理李志德严重怠职,甚至欺上瞒下,欺骗上级已妥善处理此事,但实则不然,满口谎言,严重损及基层同仁的权益,伤害公视声誉。

  该名摄影记者陈立峰稍早受访时表示:“我站出来就是终结我的苦难日,我忍了373天,他们都没给出合理解释。我早上先去向经理抗议,经理还要报警,很没善意。他如果有处理,我今天会跟他翻旧帐吗,我今天不当英雄,但也不当狗熊,我认为经理不称职。”

  他透露之前公视曾多次违反“劳基法”被罚,最近一次罚款还高达30万新台币。公视新闻部其他员工表示,陈是个案,不过也凸显出大家的不满。

  对陈立峰的指控,公视新闻部经理李志德表示:“不是我们没提供足够的休假日,而是他非要休到他想休的假,不然这么久,怎么会只有他有这个情况;至于他提到去年1月17日一直上班到1月24日,此事发生时我还没到公视,我去年2月2日到任后,换掉摄影组组长及摄影召集人,就是为这件事负责的意思;连续上8天这是既成事实,这部分他要用任何合法方式维护权益,我们都尊重”。(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