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音乐学院毕业典礼昨日举行 院长俞峰指挥《今夜无人入睡》

2018年07月02日 11:18: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院长俞峰指挥《今夜无人入睡》

  伴随着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宏伟动人的音乐,中央音乐学院2018年毕业典礼昨天上午隆重举行。俞峰、郭淑珍、杨鸿年等22位教授台上就座。

  中央音乐学院院长俞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毕业生们走出校园后奋发有为,在新时代成就自我,成就我们伟大的音乐事业。随后,优秀毕业生、博士生、各院系毕业生依次上台,接受导师拨穗,学位授予。

  在典礼仪式过程中,指挥系陈琳教授执棒中央音乐学院交响乐团,联合学校新近成立的合唱团演出《威风堂堂进行曲》《奥林匹克号角》,助阵这庄严隆重而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中央音乐学院合唱团第一次亮相,也是两团首次联袂演出。典礼结束时,俞峰院长身着鲜艳的导师服,亲自指挥交响乐团和合唱团,与声歌系1993级本科校友、著名旅德男高音歌唱家许昌合作演出了《今夜无人入睡》,将毕业典礼推向最后的高潮。

  典礼最后是一段默片《毕业寄语》播放,一幕幕校园场景的闪回,是学子艺海求索的难忘印记,是青春风采的影像定格,《友谊地久天长》轻轻奏响,全场师生情不自禁随着音乐歌唱……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