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音乐剧浪潮来袭 主题不同各有体会

2018年07月02日 11:19: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音乐剧浪潮来袭, 主题不同各有体会

  前晚,“音乐剧之王”韦伯的《周日恋曲》中文版在广州大剧院开演,这部“都市女子图鉴”讲述在大都市闯荡的女子对于爱情和幸福的不懈追求,引发了不少年轻人的共鸣。

  即将于8月登陆广州大剧院的《长靴皇后》,将首次在国内的现场演出行业开设“手语特别场”,这与《长靴皇后》的主题不谋而合:鼓励人与人的互相理解、尊重和包容。

  《吉屋出租》将于9月底登陆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男女主演近日在广州造势,带观众感受了“趁今天,用力爱”的主题。夏日音乐剧浪潮来袭,主题不同,需要观众各自体会。

  《周日恋曲》上演:引发年轻人共鸣

  前晚开始至7月1日,音乐剧《周日恋曲》的中文版,将在广州大剧院连演5场。

  《周日恋曲》中文版的故事,完全就是一部都市女子图鉴:一个女孩离开家乡,从深圳到北京,从北京到上海,带着自己对人生和爱情的幻想闯荡,经历了甜蜜和成长,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别,但却从未放弃面对爱情和生活的勇气。

  有观众表示,“这部音乐剧让在大城市漂泊的年轻人很有感触,让在人生路上迷茫的年轻人停下来思考。”“女主角在爱情的道路上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她最后也没有‘翻盘’,只是再次表示会‘再接再厉’,依然相信爱情。”

  首演当晚,徐丽东的唱功得到观众认可。这部“一人演全场”的音乐剧的另两位主演是娄艺潇和李炜铃。三人都是经过长达半年的酝酿、选拔和考察,才被选定,她们的音乐和表演能力也获得了韦伯本人和国际主创团队的认可。

  《吉屋出租》主演广州造势:趁今天,用力爱

  百老汇经典原版音乐剧《吉屋出租》将于9月26日~30日在广东演艺中心大剧院上演。近日,该剧的两位主演德里·安德莉亚·塔克和罗根·法里纳来到广州出席见面会,并带来剧中三首经典曲目《Out Tonight》《One Song Glory》和《Without You》,提前带观众感受这部音乐剧“趁今天,用力爱”的主题。

  音乐剧《吉屋出租》改编自普契尼的歌剧《波希米亚人》,它是百老汇率先直面社会现实的音乐剧作品,它把多种社会议题搬上舞台,开启了全新的音乐剧时代。该剧保留了生活最真实的底色,以28首不同风格的音乐为笔,从抒情的小调、激烈澎湃的摇滚,到绚丽的舞曲、节奏蓝调,碰撞出属于年轻人的协奏曲。

  广州见面会当天,罗根·法里纳称自己十多年前看过电影后就很喜欢这部作品,长大后成为乐手,更是希望能出演罗杰这个角色,“对我来说,《吉屋出租》是一个庆典,庆祝我生命中所爱的和已经失去的所有”。对于角色,他称自己尝试为角色带去轻松的一面。

  而咪咪的扮演者德里·安德莉亚·塔克则称自己是被歌词给戳中的,“我认为这首歌的歌词道出了生活的真谛”。

  现场两位主演的对唱很有爱,安德莉亚说:“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爱情或者会在我们生命中的某个时刻经历爱情,所以咪咪对罗杰的爱我能感同身受。他们从微妙的相处到互补的状态,我觉得这是完美的爱情。”罗根则称:“他们相处时也会有争吵和各种问题,但温情温馨的时候也很多。”

  《长靴皇后》 开启“手语特别场”

  今年夏天,百老汇原版音乐剧《长靴皇后》将在北上广三地巡演。据悉,该剧将首次在国内的现场演出行业开设“手语特别场”,具体时间目前已经确定,分别是7月25日(上海站)、8月15日(广州站)、9月5日(北京站)。

  《长靴皇后》是一部备受观众喜爱、勇夺多项重量级大奖的“新贵”剧目,讲述了老字号鞋厂传人查理和酒吧歌手劳拉共同挽救鞋厂生意,并在这个过程中努力实现自我、建立真挚友情的故事。

  对于聋人电影导演郑小三来说,《长靴皇后》这次巡演让他多年的心愿得以在剧场实现,“我做电影的初衷,就是为了能让聋人和听人享有相同水准的艺术体验。”郑小三说道,“所以《长靴皇后》国内巡演设置的手语特别场,让我觉得特别欣慰。”

  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对于聋人观众而言,进场欣赏音乐剧等舞台表演,完全不存在任何难以逾越的门槛。然而,音乐剧产业方兴未艾的中国,在这方面还未曾有过任何先例。去年5月,聋人电影导演郑小三带着他的聋人电影团队,携手语MV《单身情歌》亮相英国聋人艺术节。参赛间隙,郑小三团队拜访了伦敦聋人剧团,并受邀进场欣赏了正在当地上演的百老汇音乐剧《长靴皇后》。他们观看的这场《长靴皇后》,正是配有手语翻译的专场演出,“这种观剧体验对聋人来说非常友好,大家都能迅速跟上剧情的节奏。”回国以后的第二年,当得知这部剧要引进中国时,郑小三和他的团队就在琢磨如何让聋人群体也能无障碍地前来观看这部作品。

  “当我们得到上海聋人电影节主办方的联络时,我们觉得这个事情太有意义了。”《长靴皇后》华人梦想副总经理李真表示,“就像《长靴皇后》里唱的那样,‘改变自己的观念,改变眼前的世界’。没有谁是完美的”。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