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萧敬腾担任旺旺孝亲奖评审长:陪伴是父母最需要的

2018年09月12日 13:54:00来源:中国台湾网

  知名歌手萧敬腾担任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评审长。(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供图)

  中国台湾网9月12日北京讯 (记者 韩静) 近日,孝亲执委会正式公布第2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评审长及评审名单。担任本届评审长的萧敬腾是个“孝亲通”,他参与了两届孝亲活动,如今荣任评审长,他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结合了‘音乐’跟孝亲的主题,借由亲民的方式,去传达孝顺的重要性,让年轻人可以有一个发挥的主题,了解孝道的重要性!”

  孝顺的定义是什么?萧敬腾认为,孝顺就是不让父母担心。首先要照顾好自己,长大之后才有能力照顾家人,甚至更多人。

  饮其水,思其源,为人不忘根本,为子不忘父母恩。为了表达自己的孝心,与父母加强联系、增加互动,萧敬腾帮助父母在手机上下载APP软件,开通脸谱网(facebook)等社交工具,这些软件方便了他和家人在Line群组互动联络,分享生活和工作照片。不论工作再忙,父母生日、父亲节、母亲节、中秋、过年等重要节日他一定会陪伴家人共度,陪爸妈吃饭。他觉得陪伴是父母最需要的。

  知名歌手萧敬腾担任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评审长。(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时媒体集团 供图)

  萧敬腾回忆,17岁时,为了参加比赛写了人生第一首歌曲,歌曲的主题是“海芋”,因此,创作出《海芋恋》这首歌。他解释,年轻人创作,若没有一个明确的题目,范围太大,不知道怎么表现和发挥,而孝亲奖结合了孝亲与音乐,有了主题和灵感,一定要参加,把爱唱出来。

  除了评审长名单公布,本届评审阵容中还包括13位评审委员,其中包括大陆知名音乐人崔恕,大陆知名音乐制作人、词曲创作人赵佳霖等。

  据了解,崔恕是中国音乐家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理事,曾多次担任国家级奖项及一卫视音乐节目评委。他创作的《我的中国梦》、《父子》先后登上央视春晚;他也曾打造出《甄嬛传》、《幸福像花儿一样》、《太子妃升职记》等电视剧主题曲,合作过的艺人包括成龙、谭咏麟、陈奕迅、莫文蔚、杨坤、韩磊等人。

  赵佳霖的作品更是脍炙人口,如名曲《小苹果》、《物是人非》、《红颜旧》等。

  在互联网时代中,音乐串流及下载成为年轻世代接触华语音乐最佳渠道,因而诞生一批网红歌手。孝亲奖执委会也邀请重量级推手加入评审团,包括大陆《今日头条》总监及抖音音乐负责人朱洁、酷狗音乐首席娱乐官季声珊、爱奇艺公司高级副总裁耿聃皓等。(完)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