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游一圈的女孩儿最终夺冠!女泳新贵王简嘉禾只有16岁

2018年12月14日 16: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在荧幕前看惯了刘湘傅园慧,心想中国女泳何时能再出一位新贵的迷你“海贼”撸哥~

  正想着,就有小伙伴给咱推荐了一位:王简嘉禾,不吹不黑~

  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撸哥不禁感到有些陌生,于是迅速打开了百度,结果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雅加达亚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更令人吃惊的是,这位02年出生的小将,今年只有16岁!

  当然,这还不算完,在昨晚刚刚结束的2018年国际泳联短池世界锦标赛女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16岁的王简嘉禾以8分04秒35夺得冠军,这是王简嘉禾首都荣膺世界大赛冠军,也是小姑娘第一次在家门口折桂!

  翻看她的夺冠经历,撸哥得出如下结论:搞笑而又神奇!

  时间回到12日的预赛,王简嘉禾以8分07秒59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了小组第一,但精彩的并非比赛结果,而是其中的一出意外花絮。在这之前,撸哥首先要为大家科普下短池和长池的不同。一般的比赛中,泳道皆为50米,也就是所谓的“长池”,而到了短池,泳道的长度就缩减为25米。长池比赛中,选手在最后一圈冲刺前会听到裁判摇铃,这就意味着还剩最后100米;可来到距离缩短为25米的短池,铃声响起时选手只需游50米。那么精彩的部分来了,前面之所以铺垫了这么多,原因就是王简嘉禾忘记了规则……

  王简嘉禾第四组出场,其中实力不错的澳大利亚选手蒂特穆斯和匈牙利选手卡帕斯弃赛,只剩下今年欧洲长距离新人、意大利的夸达雷拉。比赛伊始,王简嘉禾就处于绝对领先的位置,在550米的地方,中国小将把夸达雷拉甩开10米以上。最终,王简嘉禾以巨大优势拿下了小组第一。而有趣的是,在大屏幕已显示出800米自由泳预赛名次后,王简嘉禾竟然还在游……

  原来,当时王简嘉禾听见了裁判员“摇铃”,让她误以为是还有“最后100米”,于是她并没有结束比赛,而是双脚蹬地,再一次奋力游向对岸~结果,王简嘉禾多游了一个来回,也就是50米。在得知“真相”之后,这位16岁的小姑娘也一脸的迷茫。更搞笑的是,第二名的夸达雷拉看到王简嘉禾还在游,以为比赛没有结束,于是也跟着她游了一圈……

  最有意思的是,另一名中国选手李冰洁,在场边看到这样的情景时,竟然以为后面的选手“都退赛了”,还直言“好神奇!”这里撸哥只想说一句:神奇的,也许是你的脑洞……

  玩笑归玩笑,回到比赛的层面上,现阶段的王简嘉禾的确实力强悍,但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2019年世锦赛、2020年的东京,这样的舞台,才更值得我们期待!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