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女排世俱杯朱婷再度封神 “国际朱”无愧郎指导“亲闺女”

2018年12月10日 2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婷姐又折桂。”大家好,我是看到朱婷一次次在赛场上封神,不由得感叹郎指导终于后继有人的迷你“海贼”撸哥~

  说起朱婷,常看中国女排的小伙伴们自然不陌生,年少成名的她,可谓出道即巅峰。早在2012年,未满18岁的朱婷就成为了那一届亚青赛上中国队的进攻核心,不但场场出任主力,还成功帮助国青队拿到了冠军,并且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MVP。也正是从那时起,朱婷的“打怪升级”之路一发不可收拾……

  2013年,年仅18岁的朱婷带领国青队时隔18年,重夺世青赛冠军,她也一人包揽最佳得分、最佳扣球以及MVP三项大奖;2015年,未满21岁的朱婷带领中国女排收获亚锦赛和世界杯两个极具分量的冠军,并分别斩获两项赛事的MVP;2016年的里约,堪称中国女排的福地,姑娘们团结在一起,时隔12年重夺奥运冠军,而朱婷也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包揽MVP和最佳扣球两项大奖。如果说朱婷是现役中国女排第一人,撸哥相信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吧~

  里约奥运会之后,朱婷告别国内联赛远赴欧洲,加盟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队。在欧洲驰骋的三年中,“超级朱”不但和球队一起拿到了很多冠军,而且她个人也收获了4个MVP。今年,2018女排世俱杯的赛场来到浙江,在家门口捧杯,朱婷自然十分渴望……

  当然,最终的结果也正如人们预想的那样……9日的决赛上,朱婷狂砍21分,帮助球队力克巴西米纳斯成功卫冕,而她也成为了第一个蝉联世俱杯MVP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朱婷职业生涯中收获的第11个MVP了。世界第一主攻,又是名副其实的“MVP收割机”,有她在,中国女排就有希望!

  奥运会、世界杯、大冠军杯、世俱杯、欧冠联赛……24岁的朱婷已经荣誉满身,如今的她,几乎每参加一次比赛,都会荣获最佳主攻奖,堪称“获奖专业户”。赛后,朱婷表示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就是郎指导,“她给我指明了方向,并像母亲那样给我支持和鼓励,希望她在未来幸福、健康。”

  就在今天,郎平迎来了自己58岁的生日,不知朱婷送上的礼物,郎指导是否满意……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