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百余名台胞福州中秋联谊

2019年09月06日 13:4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9月6日电 (记者 林春茵)中秋前夕,9月5日晚,八百余名在福建福州的台湾同胞欢聚一堂,举行迎中秋联谊活动。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主办。联谊活动热闹而喜庆,不少台胞携妻带子举家而来,唱歌、抢红包、餐叙,其乐融融。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奕廷对中新社记者表示,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习俗相通,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选择来大陆寻找就业、创业的机会,每逢中秋,台胞们都会相聚,共庆佳节。

  举家参加中秋联谊活动的台籍教师王建邦,在台湾读完博士后,于今年初来到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任教。

  大陆浓厚的学术氛围令王建邦决心留下来,“台湾目前是比较饱和的状态,在大陆高校,只要投入心血,大多都会有成果”,他计划“多发几篇有质量的论文”,取得学术建树。

  福建工程学院台籍教师刘耀斌2016年“登陆”工作,三年的工作经历,让他十分看好大陆的发展前景,目前妻儿都已经常住福州。“大陆市场这么大,我相信来这里发展应该会比我在台湾好一点。”

  《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实施以来,台胞在大陆发展获得诸多便利,不少台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在他们看来,台胞来大陆发展的前景会越来越宽广,此外,他们也希望有更多台湾年轻人来大陆走走看看。

  台湾动态艺术协会理事长陈继为在台湾长期从事着编舞等方面的工作,他正准备在福州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文创园区对创业台胞的房租优惠和税务减免政策,对于我来说是最吸引的地方。”

  福州市台胞投资企业协会青委会主任蔡佩纭表示,会尽最大的能力帮助到大陆考察参访的台湾青年。(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