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第十二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即将开幕

2019年09月23日 11: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高凯)19日,记者从国家大剧院获悉,一年一度的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即将在金秋时节拉开精彩帷幕。10月29日至12月3日,来自全国9所艺术院校师生将在展演周期间为观众呈现9台10场精彩演出。

  据了解,12年来,展演周凝聚了来自海内外24所专业艺术院校9400余名师生及艺术家,先后呈现了100台128场精彩演出,涵盖音乐、舞蹈、戏剧、戏曲等各艺术门类,共吸引观众15余万人次。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赵铁春介绍,“展演周立足民族艺术与世界经典,为专业艺术院校提供了一个促进院校间学术交流、展示最新教学成果和挖掘艺术新星的国际性艺术实践平台。”

  本届“春华秋实”展演周期间,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北京舞蹈学院、浙江音乐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9所艺术院校将在10月29日至12月3日为观众带来9台10场精彩演出。作品涵盖话剧、京剧、民族舞剧、合唱音乐会、钢琴音乐会等多种艺术形式。

  10月29日,由中央戏剧学院带来的话剧《白蛇》演绎中国传统民间故事,既有传承、又有创新,青春版演绎让古老的传说代代相传。10月30日,中国戏曲学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名家折子戏专场演出》传承经典,《锯大缸》《打严嵩》一文一武的两出戏既凝聚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学思想精髓,又体现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11月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带来的《跨界融合合唱剧“天鹅琴”》以甘肃少数民族裕固族民间故事为题材,展现了丝绸古道旖旎秀丽的陇原山川,表达了人们追求幸福的美好心愿。

  音乐会方面,11月5日,浙江音乐学院带来的《浙江音乐学院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展演历届部分获奖选手音乐会》内容丰富,演绎中外经典歌剧片段、中外经典歌剧咏叹调、近现代中国经典声乐作品和新时代原创中国作品。11月11日、12日,西安音乐学院《“中国梦·民族情”——红色经典中国钢琴作品音乐会》将展现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红色经典的独特魅力。11月13日,星海音乐学院《岭南女声——中外合唱作品音乐会》将演绎当代中外作曲家的十八首作品,既耳熟能详的《茉莉花》等经典,又有和声绚丽、张力丰满的无伴奏合唱,还有动漫电影插曲、民歌与古诗词作品、粤语合唱新作等丰富多元的音乐作品。

  舞剧演出中,11月5日,由北京舞蹈学院带来的舞剧《梁祝》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经典民间爱情故事“梁祝”,用中国古典舞语汇,以意境化的方式、现代化的手法和简约的舞台视觉呈现,展现中国古典舞蹈魅力和东方文学艺术的独特意蕴。11月19日,东北师范大学将带来舞剧《浮生》,讲述了九一八事变后兄妹三人在逃亡路上离散的故事,传达了为祖国的解放、民族的独立而顽强抗争的民族精神。12月3日,吉林艺术学院带来的民族舞剧《玉米大地》则以东北特有的秧歌舞蹈为基础,展开一副松嫩平原、查干湖畔父辈和兄弟姐妹农民的时代画卷,歌颂农民勤劳、坚韧的精神。

  据悉,第十二届“春华秋实”展演周的演出已经开票,观众可登陆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查看详情。“春华秋实”展演周将继续秉承公益惠民的低票价原则,所有演出场次票在60元至200元不等的亲民价位。(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