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合作历史传奇电视剧《王道剑》项目在京启动

时间:2015年03月30日 16:47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北京讯 由九洲文化传播中心全力打造、台湾吉富投资控股集团参与合作拍摄的古装历史武侠电视剧《王道剑》日前在京正式启动。

  19日,受九洲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徐尚定邀请,台湾吉富投资控股集团总裁刘吉人先生一行赴京,洽谈共同出资合作拍摄电视剧《王道剑》事宜。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一致共识,决定聘请著名编剧陈文贵先生担任编剧,尽快完成剧本。两岸团队发挥各自优势,采取共同出资,九洲承制的合作方式,将这部电视剧打造成一部具有历史文化内涵的电视精品。

  电视剧《王道剑》是2015年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全力打造的重点项目,意在挖掘弘扬传统文化,促进两岸文化交流。电视剧计划于2016年呈献给两岸的电视观众。

  电视剧《王道剑》改编自台湾前“行政院”院长刘兆玄撰写同名历史传奇小说,这是在他封笔46年后再度以上官鼎笔名重出江湖之作。小说是奠基在真实的历史上,以明朝“靖难之变”为主轴,从明太祖的酷刑谈起,随后转进建文帝削藩,朱棣打起“靖难”旗帜誓师,叔侄两人兵戎相见直至皇位易主,建文帝下落不明,留下历史谜题。再到方孝孺拒写诏书被株连十族,明成祖令胡濙寻访惠帝,兼谈郑和下西洋、解缙修《永乐大典》。全书八十多万字,既承继金庸、古龙叙事风格,又创造了许多崭新且精采的江湖人物与武侠招数,引人入胜。

  2014年,小说《王道剑》在海峡两岸热卖,仅在台湾就卖出2万套,10万册纸书,以及上万套电子书,并为这部电视剧募集到5亿元新台币制作资金。(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