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营活动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

时间:2015年11月26日 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营活动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

“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营活动在北理工珠海学院举行。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珠海讯 日前,由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主办的“两岸一家亲”文化交流营系列活动在珠海顺利展开,来自台湾5所高校的58名师生,与该学院的30名同学一起进行了为期7天的交流参访活动,参加交流营的台湾大学生分别来自朝阳科技大学、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虎尾科技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和中原大学。

  17日上午,珠台高校“两岸一家亲”学生文化交流营开营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举行。珠海市台湾事务局局长曾谷,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院长赵显利,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绍勋,副院长甄勇出席了开营仪式。

  赵显利院长在致辞中对台湾高校师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北京理工大学本部及珠海学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台湾同学通过本次访问深入了解珠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师生广泛交流,互交朋友,常来常往,真正成为一家人。

  市台湾事务局局长曾谷表示,珠海正以珠台两地高校交流以及与市台商协会、全国台企联的校企合作为切入点,积极推进珠台两地高校合作办学以及产学研合作,大力推动横琴台商总部大厦、东滘村幸福村居建设和台湾美食风情街等项目建设,并将规划出台一系列促进台湾青年创业和就业的优惠措施。希望珠台两地高校的同学们借助此次文化交流营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贡献,同时也欢迎台湾的同学们来珠海创业就业。

  台湾虎尾科技大学工程学院院长林盛勇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希望大家能够常来常往,今后这样的交流活动也能在台湾举办。学生代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硕士班一年级应用英语系学生陈映筑表示,非常高兴有机会参加此次活动,珠海的同学们很热心,把台湾同学当做朋友、家人,也想多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和这里的同学和学校,看看到底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创业管理所硕士二年级学生张东凯表示,珠海的气候、民情还有同学们的穿着,其实跟台湾都非常相近,来到这边感觉非常亲切,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

  为期7天的活动期间,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为台湾高校师生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除了交流联谊、专题讲座、座谈会等活动之外,还安排参观了孙中山故居、唐绍仪故居、梅溪牌坊等人文历史景点,听取了优秀大学生创业经验分享报告会,考察横琴自贸片区、小米科技和格力电器等企业以及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等,并与市台商协会负责人座谈交流。虽然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来珠海,但这批台湾学子丝毫都没有陌生感。在台湾师生的欢送会上,两地高校的同学畅叙友情,依依不舍,场面热烈。台湾很多同学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再来珠海交流参访或创业就业。(中国台湾网珠海市台办通讯员 许倩羽)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