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蒋家美食飘香上海 宋美龄最爱红豆松糕3月登陆

2016年01月23日 0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蒋家美食飘香上海宋美龄最爱红豆松糕3月登陆

  圆山饭店1月20日与上海王宝和大酒店签约合作,将推出台湾美食节。宋美龄最爱的圆山饭店红豆松糕,3月将登陆上海。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蒋介石夫人宋美龄最爱的台北圆山饭店红豆松糕,3月将登陆上海。台北圆山饭店20日与上海王宝和大酒店签约合作,包括螺肉蒜、乌鱼子、金瓜米粉等地道的台湾味,将于3月23至27日出现在王宝和大酒店的台湾美食节,挑动上海饕客味蕾。

  圆山饭店总经理蒋祖雄20日与上海王宝和大酒店总经理张国生签署战略合作,王宝和大酒店以“蟹宴”闻名,还列入上海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选择与圆山饭店合作,在该酒店推出台湾美食节。

  蒋祖雄说,圆山饭店以前只接待重要外宾、政要,不对外营业,因此蒙上神秘面纱;但随着时代变迁,两岸开放,各种美食走入民间,也融和地道、正宗的台湾味。

  即将登陆上海,进行美食交流的圆山菜单,包括蒋介石夫人的最爱的红豆松糕,代表的是江浙菜的风雅;另外台湾菜系中,出名的螺肉蒜,也特地从台湾带来笋片、螺肉、干丝鱿鱼、蒜苗等食材;还有新竹的金瓜米粉、东港乌鱼子以及台湾家家户互都爱吃的菜脯蛋。

  由于王宝和大酒店第三代传人王浩,去年10月就带队到圆山推出上海有名的蟹宴,当时让台湾饕客对淮扬菜、蟹菜创新印象深刻。当时双方就一拍即合,要让两岸的中华美食和文化能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借鉴、推动传统美食再创新。王宝和大酒店总经理张国生特别强调,将与圆山长期交流合作,传承中华餐饮文化。

  圆山台湾美食节已在上海饕客圈位演先轰动,包括单点预定、桌菜订席,询问度都相当高,上海人爱美食“不怕消费高”,只希望品尝正宗、地道的台湾风味。

[责任编辑:雍紫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