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南文昌举行台湾琼籍新娘新春座谈会

2016年02月04日 07: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文昌讯 在猴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1日上午,32名返乡探亲的台湾文昌籍新娘及亲属应邀参加文昌市委、市政府举办的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符国文、海南省台办综合交流处处长傅少强等出席。

  座谈会在欢快祥和的气氛中开始。符国文在致辞中向出席座谈会的各位文昌籍新娘及家人致以新春佳节的祝贺。他说,在全市人民努力奋斗下,文昌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越来越好,欢迎各位新娘常回家看看。希望大家给家乡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并推介在台的亲朋好友和台商来文昌考察、投资。

  傅少强表示,家乡亲人时常牵挂着这些远在他乡的女儿。去年9月,省台办举办“庆中秋,回娘家——海南新娘回乡省亲交流活动”,受到新娘们的好评和支持。此项活动将长期举办下去,让众多的台湾琼籍新娘体会到家乡的温暖。

  与会的新娘纷纷发言谈体会话感受。家住台湾台北市的汤丽莉动情地说,我们在台湾打拼生活,勤劳工作,省台办及故乡文昌的领导挂念着我们这些外嫁的女儿,很感动。

  据文昌市台办主任林雁介绍,目前,文昌市嫁台新娘有2000余人,她们非常关心家乡发展。2014年7月,家乡遭受超强台风“威马逊”重创,部分回乡探亲新娘为受灾乡亲捐款捐物。去年底,文昌籍新娘为文城镇高度烫伤的一岁多男孩符里总捐款人民币2万元余元,非常令人感动。(中国台湾网海南省台办通讯员 曾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