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少数民族“图腾时尚”将首次亮相潍坊文展会

2016年04月15日 09: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4日潍坊讯 4月17日至21日,第九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在山东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行,台湾少数民族“图腾时尚”工艺品首次亮相文展会,届时将为潍坊观众掀开台湾传统艺术的神秘面纱。

  据悉,数百件台湾少数民族工艺品将在交易会的两岸文化艺术精品展上展出,展品的最大特色是将台湾少数民族远古图腾变成时尚工艺,不只是装饰与美感,而且融入台湾文化特色。此次来潍展示百年传统时尚工艺品——排湾古珠及琉璃珠饰品,除了时尚百搭外,更能展现不同的民族风格样貌;手工皮雕工艺皮革艺术精品,注重实用价值,设计更是融入了文化意涵及特殊技法;图腾纹饰围巾,以传统手工编织的技法,充满布的手感温度,展现女人典雅气质和年轻气息。

  台湾参展公司负责人表示,希望借由此次来潍参加文展会的机会,邀请大家体验台湾百年传统工艺的新美学概念,分享多元文化生活美学经验,进而认识台湾多元族群的艺术文化。(中国台湾网潍坊市台办通讯员 李迪)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