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第四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在江苏宜兴举行

2016年04月18日 09:0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无锡讯 今天,第四届两岸茶文化论坛在茶香氤氲的江苏宜兴市举行。《两岸关系》杂志社社长、总编汪舟、省台办副主任张为、宜兴市委书记王中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朱仲海、台湾制茶同业公会理事长陈振芳以及来自大陆、香港、台湾的150多位嘉宾、茶业专家、教授和茶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论坛由《两岸关系》杂志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无锡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主办。本次论坛以“早春乾红,陶醉两岸”为主题,围绕两岸茶产业经济合作与文化交流展开研讨和交流。

  据悉,自两岸茶文化交流以来,第四届两岸茶文化论坛是首次以阳羡茶文化为核心展开的一次论坛会议活动。同时,乾红早春茶作为唯一一个茶行业商业品牌承办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这也是两岸茶文化论坛第一次有了商业品牌的融入。大陆茶文化在海峡两岸茶文化的交流中一直起着先导作用,特别是近年来,两岸茶文化的交流愈来愈密切。作为大众化消费的茶叶,对两岸人民有着共同的生活需求和文化追求。乾红早春茶品牌的加入,对加强两岸茶文化交流、推动茶文化的多元化发展更是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第四届两岸茶文化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两岸茶文化乃至茶行业的交流,促进了两地茶产业的合作,深化了两岸情的融合,落实了以乾红早春茶为代表的阳羡茶与台湾茶产业的接轨。(宜兴市台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