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打造交流常设平台 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台北开幕

2016年04月21日 08: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大陆古籍艺术图书展展场一角。

  2016大陆古籍艺术图书展展场一角。

  中国台湾网4月20日讯 4月20日,“2016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在台北天龙图书公司开幕。

  由大陆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上海香港三联书店共同举办的本次图书展,共展出大陆60多家古籍艺术类出版机构的7000余种图书,展会为期九天,展品覆盖大陆相关选题的精品图书,规格高、品种全。

  据悉,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展已成为两岸古籍艺术类图书交流的一个常设平台。迄今该展已在台成功举办6届,得到此间出版业界及读者青睐,显示大陆简体字出版物在台市场趋向。

  今年展会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两岸古籍与艺术专业类图书出版座谈、两岸专业类图书版权洽谈会等配套活动。

  大陆书展代表团团长、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表示,大陆古籍艺术类图书在两岸出版交流与合作过程中起步较早,台湾多数图书馆、学校及相关研究机构都有收藏。尤其经过6届书展,台湾读者对大陆图书增进了解、保持接触,两岸出版业界也建立了深厚情谊,这个平台发挥了重要的纽带作用,已成为两岸出版交流的一个常设平台。

  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创会理事长沈荣裕认为,目前简体中文图书在开本、封面设计、纸张挑选、文章品质、出版选题等面向都有长足进展,出版数量和速度领先台湾。

  书展得到了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台湾两岸华文出版品与物流协会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与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总经理沈荣裕互赠纪念品。

  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与台湾天龙文创出版事业公司总经理沈荣裕互赠纪念品。

台湾媒体记者采访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中心主任钟河林。

[责任编辑:杨永青]